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

閱讀筆記 | 彈性習慣 Day6


閱讀範圍






書名:彈性習慣
作者: 史蒂芬.蓋斯
原文作者: Stephen Guise
譯者: 江威毅
出版社:時報出版
出版日期:2021/03/30
閱讀範圍:
第十二章 結語:掙脫壓力和束縛,用彈性的力量改變人生
附錄 彈性習慣產品介紹



學到的觀念


作者對於彈性習慣的問題,以及作者推薦的追蹤執行狀況的方法。


想法


今天讀到的最後一部分算是作者對於彈性習慣整個架構的總複習,執行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解答,最後伴隨作者特地為彈性習慣設計的月曆及海報,幫助讀者培養習慣。看完整本書我稍微思考之後,發現以我自己為例子,我目前培養的習慣有運動(已執行約1年半,幾乎每日都會換動作,有時候身體不適會稍微偷懶幾天)、閱讀(執行約4個月,搭配發表文章及觀看不同類型的書籍,可以支持比較久)、學英文(執行約4個月,途中有搭配不同方式,發現透過閱讀不同主題,可以更持續)。其實讓我能夠堅持下去的原因大多是我發現到自我有[成長],運動的話是身體面,感覺力氣有變大,或是身形有變好;閱讀是知識面;學英文則是聽力感覺有進步。在這些動能下能夠讓我持續前進,但是我自己也有發現一個問題,就是作者說的缺乏彈性造成的,在當日狀況不佳的時候,我會不去做這些動作。也就是我缺乏了作者提及的[安全網]迷你目標。



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在下面點讚支持我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