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

今日閱讀心得 | 讓男人追著你跑(2)

今日繼續把這本書看完了,看完後覺得本書教的是一些處世的基本概念及美好品德,例如獨立自主、尊重他人、感恩、讚美別人,再搭配自身經驗及看過的案例加以強化觀點。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點我認為是「示弱」(自己做得到的事情卻要請別人幫忙),作者美其名為「撒嬌」,心理學也有此一說,向別人求助可以獲得別人的好感,我認為與這一項行為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我認為本書是將美德以「讓男人追著你跑」的角度來解釋,以個人來說,並不喜歡這種詮釋方式。這感覺有些「討好」的意味在,雖然這些行為就對方看來可能並不是討好,但是操作方必須耗費心力去學習及執行。

個人還是喜歡單純點以美德來看待,做這些行為並不是為了讓男人追著你跑,而是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。對待的對象也並不是只限於有好感的男性,而是平常與人相處的態度。個人並不是非常喜歡這本書,雖然書中傳遞的中心概念我認為是符合我價值觀的,但是描述方式過於「有目的性」,反而會讓人忽略擁有這些美德的重要性,而可能將其視為「讓男人追著你跑」的手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